喵橘吉莎

光影不拆不逆我们就是好朋友

老牛吃嫩草?嫩草吃老牛?(2)

可能ooc,兄坑光影,自行避雷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之后算天来了。


“天道使者怎么来了?”忍流光还是笑着,扇了扇手里的扇子。


“天机不可泄露。”算天两只手在半空操作着系统,说:“只有你和另一个的你都释怀了,才能回到属于你原本的时空。”算天终于抬头,看向了逍遥渡影。


逍遥渡影指了指自己:“我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那我要释怀什么……?”


顿时,所有人都沉默了。


东方纤云自觉地拉着算天移远了。


接着,忍流光把扇子收了起来,支支吾吾地说:“其实我……背叛了逍遥门,去了……去了天云流。”


暴风雨前是宁静总是最恐怖的。


然后,只听“轰”的一声,我们就知道逍遥门又要缺钱了。(虽然本来就很缺钱。)


逍遥渡影一时间没忍住,于是对忍流光使出了“水行剑义”这一招,锋利的水剑瞬间割破忍流光的金身护体,瞬间几道血痕出现,而水剑也在割破后的一瞬间化作了一滩水。


忍流光看着逍遥渡影,逍遥渡影黑着脸,看不见任何表情,但忍流光还是捕捉到了那一丝悲伤。


然后,逍遥渡影转身朝着门外走去。忍流光想要挽留,但是又不知道挽留的话该如何说出口。是啊,他现在又有什么资格呢?


逍遥渡影走到门外之后,来到后院,他坐在凳子上,上半身趴在桌子上,用手臂捂着脸,哭了。


他不知道忍流光为什么要离开他和逍遥门,他也不想知道,他只觉得心好痛,像是心忽然空了一块。


哭着哭着,便睡着了,大概是因为这具身体太累,或者是自己想要逃避吧……


不知道什么时候 下了雨,但逍遥渡影睡得很死,并没有醒过来。


就这样着了一会儿凉后,忍流光赶了过来。他轻轻抱起逍遥渡影,生怕吵醒了他,接着送他回房。


这会儿东方纤云和算天也离开了,东方纤云去看师弟师妹们(主要还是印飞星)有没有被刚才的动静吵醒。而算天呢,一脸兴奋的躲在门外用系统监视着里面的场景。


忍流光把逍遥渡影放在了床上,盖好被子。昨天逍遥渡影睡得很晚,所以今天就只能让这具身体多休息休息了。


忍流光没有和逍遥渡影一起在床上睡,而是坐在椅子上看着账本。


其实也不是忍流光不想和逍遥渡影一起睡,而是不敢。自己当初带领所有体修背叛了逍遥门,走的时候更是连头也没回,去了天云流。


当初,忍流光放出威压,那个威压很强劲且刚,连门主都被压制在殿内,逍遥渡影就更是痛苦了,他当时眼睁睁看着忍流光离开的,他看着,忍流光周围汇集了许多金色碎片,然后金色碎片将他包裹住,他没有回一次头。


到了夜晚,逍遥渡影才睡醒。


“真是一个奇怪的梦……”逍遥渡影扶着额头坐起,转头一看看见了不远处坐在椅子上悠闲看账本的金色人。


“嗯?渡影你醒啦?”


“不行,这一定还是梦。”逍遥渡影又躺了回去。


忍流光笑了笑,但眉毛是皱着的,这是苦涩也温柔的笑。


“不是的,渡影。”忍流光放下手中的账本,走到逍遥渡影旁边。


逍遥渡影似乎又哭了,因为自己的师弟迟早会离开,然后自己一个人独自承担门派。


逍遥渡影极力平复下情绪,带着哭腔说:“既然你已经离开,为何如今还要再来逍遥门!”


“渡影,你听我说。”忍流光坐到逍遥渡影床边,“渡影,我离开逍遥门是有原因的,其实很多时候,人就是身不由己!具体的,等以后一切都平安了,我一定会向你解释的。”


“可是……”“渡影,你看我现在不还是在陪着你嘛。以前是,现在是,将来也是。”


逍遥渡影瞬间好像明白了什么似的,过了一会儿,他看向忍流光:“你确定……不会骗我?”


忍流光点点头:“嗯,不会。永远也,不会离开的。”


释怀了啊……


逍遥渡影起身抱住了忍流光,不管忍流光怎么叫,逍遥渡影依然没有反应。


“我现在……原谅你了。”这一句话逍遥渡影很小声,但还是被忍流光听见了。


就这样僵持了一会儿逍遥渡影变回去了。


变回去的一瞬间,逍遥渡影只感觉眼前有一片亮亮的东西,一看,哦,是你哦。


逍遥渡影有些不好意思,然后又是生气:“你这叛徒,别抱本尊!”


“唉唉唉渡影是你自己抱过来的!等等,所以渡影你原谅我了?”


“原谅?本尊永远都不会原谅你!”逍遥渡影用脚踹着忍流光,虽然自己很生气,但内心深处已经原谅了他,只是自己没察觉到而已。


然后我们把视角给到东方纤云和印飞星那里。


印飞星半夜被吵醒,想要去看看究竟,在路过东方纤云房门的时候,发现东方纤云打开门,对他摇了摇头示意印飞星不要过去。


“我k!你从哪冒出来的!?”


“唉唉!我也是被吵醒了!哎呀,师弟手下留情啊!”


今天的逍遥门也很和平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提问1:作者在这篇同人文中为什么忽然插入一段忍流光离开逍遥门的场景?作用是什么?


提问2:最后结尾那一段话有什么作用?


提问3:请从结构上赏析本文。


提问4:请选择你最喜欢的一段来赏析。

评论(5)

热度(321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