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橘吉莎

光影不拆不逆我们就是好朋友

我家师兄有点傲娇】1

兄坑光影,雷者自避!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在第一次伏魔大会时,逍遥门是损伤最严重的门派。那一夜逍遥门众多弟子都惨遭魔修的毒手,因为逍遥门的门主和副门主都去围剿魔修了,而大弟子逍遥渡影年龄还太小了,不能作战。


之后,也许是他们死了,或者因为一时大意后的心虚,门主和副门主也就失踪了,逍遥门只能让逍遥散人暂时管理。


逍遥散人和逍遥门门主跟副门主一同创建了逍遥门,所以逍遥门门主和副门主之后也一并改姓逍遥。不过虽说创建了逍遥门吧,现在又因为伏魔大会的事只能暂时管理逍遥门,但话是这样说,逍遥散人也只是偶尔来看看逍遥门,大多数时候也不知道待在哪儿,只是对弟子说把要处理的事物什么的都放大厅里就行了。


再来说下逍遥渡影吧。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父母,又是逍遥门的大师兄,再加上逍遥散人平时也不管什么,所以经常带着师弟师妹们。年幼的脸也抹上了一抹成熟。因为是水灵根,所以看上去就更可爱了一些。


逍遥渡影是单属性水灵根,天灵根在修真界中算得上是最上乘的了。逍遥渡影的头发也想水一样,蓝的,并且长,风吹动时就像水面上泛起的波纹一般。他的眼睛也是蓝色的,好像把世间所有的繁华都看遍了似的,那么的平淡。


逍遥渡影是剑修,练剑的时候有多美就更别提了。


这天逍遥渡影又在和弟子们练剑,一个漂亮的转身,再挽一个剑花。他的眼神又是那么坚定,一套动作行云流水。


不一会儿便感受到了一阵炽热的目光,本来刚开始还觉得没什么,但是后来越来越是不自在。顺着看过去,发现一个紫色的小毛球在墙上。再仔细一看,是一个紫色头发,紫色狐狸眼睛的男孩。看他的打扮到停像是山下的野孩子,只不过他的眼睛里却是充满了对世间的向往,想要将一切他认为好的东西都尽收眼底。他的眼睛是有神的,和逍遥渡影的比起来貌似更胜一筹。


就连逍遥渡影也痴迷了两秒,回过神了之后弯下了腰,从地上随意捡起一个石子儿,然后朝着忍流光扔了过去。


力度是不大的,至少对于修士来说。但也足矣把那个野孩子打下去。因为之前看得入迷了没有抓紧,所以石子儿弹到脑门上,“啪嗒”一声那个野孩子就掉了下去。


这一下摔得老疼了,野孩子在地上躺了一会儿就双手撑着地站了起来。


但是如果是同龄人的话,这样子肯定摔哭了罢。但是这个野孩子不一样,好像他生来就是野的,他并没有哭,反而嘴角还浅浅微笑着,这样看起来倒是挺像一只狐狸的,也许是因为本来眼睛就挺像的吧。


从这一眼就注定了,逍遥渡影就是这个孩子的了。


之后又过了几天,逍遥渡影也没太在意这件事了。一切该是什么样那就还是什么样,好像没有人会去问似的,过了几天也就忘了。


之后逍遥渡影就又去练剑,不一会儿就感觉一道目光停在了自己身上。像是害羞了似的,转过头去刚想训斥那个盯着自己的家伙,就看见逍遥散人牵着一个小孩来了。


逍遥渡影行了个礼,之后才开始打量那个小孩。有些陌生,应该是刚来的,但又感觉像是在哪儿见过,迟疑了一会才想起来——这不是之前偷看自己的野孩子吗!


还没等逍遥渡影发怒,逍遥散人就开始介绍这个野孩子了:他是刚入门的弟子,名字叫忍流光,是一位体修,之后就是逍遥渡影的三师弟了。


让一个偷看自己的小鬼来当自己的三师弟,逍遥渡影是肯定不同意的。但是那又有什么办法呢?逍遥渡影只能同意先带他下山去转转。


到了山下,忍流光又是吵着要糖葫芦的又是闹着要玩那个的,但是逍遥渡影都不同意,最后也只不过是逛了一圈什么也没给而已。


回去之后的忍流光就一直闷闷不乐,毕竟下次出去玩儿也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,而且还是和逍遥渡影一起去。


逍遥渡影也是察觉到了的。本来逍遥渡影又不想管的,但是看忍流光这个样子又怕影响他的修炼进度,之后又偷偷下山买了一串糖葫芦送给忍流光。


忍流光刚一接过糖葫芦,就乐呵个不停,因为这是逍遥渡影送给他的,是他的大师兄送给他的。


“谢谢大师兄!唉?大师兄自己没有吗?”忍流光好像忽然发现了什么似的,看着逍遥渡影空落落的手。


逍遥渡影往后缩了缩,随即就又摆出一幅无所谓的样子:“修真之人怎能贪图口腹之欲!”


忍流光笑了笑,走到逍遥渡影旁边,把手里的糖葫芦塞到了逍遥渡影的嘴里。


“唔……?”嘴里忽然的甜味让逍遥渡影有些不习惯,逍遥渡影整个人都僵住了。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,手拿出嘴里的糖葫芦,脸瞬间就红了。


“忍流光!都说了我不吃!”逍遥渡影对忍流光吼道,强忍着要打他的冲动。


忍流光却以为逍遥渡影是真的要打他,往后退了几步。“大师兄,我……”


“算了。”逍遥渡影说道,“还不是之前看你说想吃。”之后摆了摆袖,大步离开。


“大师兄是在关心我吗?!”忍流光又笑了起来,跟了上去。忍流光眼睛弯弯的,真的很像一只狐狸。这样放肆又有些野的笑,逍遥渡影是不习惯的,甚至于有些害怕,对忍流光说了一句没有之后就没有再说什么了,像是逃跑似的离开了。


忍流光看着逍遥渡影离开的背影,那是他的大师兄,从逍遥渡影吃了他的糖葫芦时就已经注定了。


只是这个大师兄,有点傲娇啊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一章完


主要是打算以光影的视角来看的,之后可能会写车和那种交易(那种交易真的很想看可是几乎没有多少大大来写呜呜呜)

评论(7)

热度(284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